温良的猫猫

在更,努力地更新中

HP穿越后的佛系生活 14 赛德x原创女主

14.警醒

  

艾玛和塞德里克并肩走在廊道


“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快来”


“你相信我会来?”塞德里克抓住话头询问


艾玛调笑道“当然,塞德里克可是助人为乐的赫奇帕奇”


塞德里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觉得拉文克劳的人总是很擅长学习,你现在去哪里”


“那作为一名拉文克劳当然是图书馆,好好先生,明天草药课见”说完艾玛就右转挥了挥手


塞德里克看着艾玛离去的背影,也收起魔杖,刚知道艾玛被韦斯莱双胞胎挟持时他脑子一片空白,只知道掏出魔杖向同学指的方向奔去。作为朋友,他和艾玛没有很熟,但在那个瞬间的反应,他觉得自己未来大概率会和艾玛建立深厚的友谊。对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如此上心,塞德里克想这大概是父亲说的霍格沃茨的奥妙吧。


艾玛来到图书馆,在平斯夫人的凝视下坐到了琳达旁边,琳达埋头写着刚刚斯内普教授布置的论文,看到艾玛走过来小声的取笑说:“看来你得救了,我们城堡里的长发公主被王子救了有什么感想吗?”


艾玛看看自己利落的短发回答:“长发公主是吗,那还是等等我把头发养长吧,亲爱的琳达,现在你的公主急需共享一下你写论文用的参考书”


“拿去吧,但你还是先帮我看看这处为什么不能用迷失花去代替昏睡草,两个功效不是一样吗?”


“我看看,等等我记得之前有看过一篇讲两者之间区别的文章,在这步用迷失花的话它就会和鼻涕虫影响荨麻草的作用,功效不是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拉文克劳为完成斯内普布置的作业也没注意时间。写完了论文,两人错过了晚餐,艾玛拉着琳达往地下跑去


“嘿,艾玛,慢点,我们为什么,要去,下面”


“给你看个惊喜,我保证你会喜欢!”艾玛兴奋地拉着琳达跑到一副水果画像面前,她挠了挠画上的梨子,梨子开始咯咯笑起来,然后一个绿色的门把手就出现了


艾玛缓缓打开门,琳达紧随其后,迎来的是一排家养小精灵,前头的一个殷勤地问“两位小巫师需要帮助吗?”


艾玛说明了来由,家养小精灵在两人面前摆满了食物


琳达惊奇于眼前所见,她从来没有见过家养小精灵,于是偷偷侧过头问艾玛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是什么人,他们为什么会在霍格沃茨,是霍格沃茨的招聘人员吗?”

  

  前头的家养小精灵听到了直接说:“比卜不是巫师,也不是招聘人员,比卜是家养小精灵,和其他家养小精灵为霍格沃茨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,伟大的邓布利多先生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!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心存疑虑,但琳达没有当面指出,艾玛看到琳达藏着话的样子也明白待会回去肯定要被盘问一回。艾玛和琳达不想麻烦家养小精灵们,就拿了几样小面包打算回到休息室吃。

  

  可回到休息室,两人一路上只谈了关于论文的一些问题和最近听到的八卦,比如哪个学院的五年级学长在追一位六年级学姐。艾玛等着琳达关于厨房和家养小精灵的寻问,但琳达始终没有说出来,艾玛也只好不再提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琳达异常的反应让艾玛在睡前检讨自己的疏忽,按理来说,一个新生不应该知道那么多,自己的举动难道让琳达发现了?不会的,琳达才十一岁,才刚来到霍格沃茨,应该想不到这一层,但之前自己已经有了漏洞,不能再出过错了。每一次的过错都需要谎言来遮掩,离哈利到霍格沃茨还有两年时间,离大战还有八到九年,她必须在两年之内稳定好自己,为接下来做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I am back.

  ps.这章怎么感觉有点严肃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